当前位置: 首页 > 著作·评论 > 出版信息
《明世宗传》出版
作者:卜键  责编:  出版社:  类别:

来源:来源:京华时报 2013-06-02  发布时间:2013-09-26  点击量:190
分享到: 0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作  者:卜键     出 版 社:人民出版社    出版时间:2013-04-01    ISBN:9787010116365

 

卜键新书《明世宗传》出版

 

    京华时报讯 (记者田超)作家卜键的新书《明世宗传》近日在京举行学术研讨会,来自北京大学、中国社科院历史研究所等专家学者参与了座谈。作家王蒙建议推出《明世宗传》的通俗版套装,以便普通人阅读。

    《明世宗传》全书19章,共计44万字,内容非常详实,从多个角度记述了明世宗嘉靖皇帝朱厚熜的人生历程,着力描写了他统治的45年间明朝由持衡渐趋衰落的历 史。书中运用大量详实的历史资料作为支撑,梳理出明世宗在决策大政时的思维脉络,力求探讨历史事件背后的深层原因。

    座谈会上,王蒙 说:“我看完后的最大感受是觉得皇帝很可怜,他的人性被权性、政性和帝性挤压,而作为一个皇帝也不是我们所认为的什么都可以做,很多时候必须要做出让 步。”书中语言古雅优美,王蒙认为这样不利于该书的大众传播,他建议推出通俗版的《明世宗传》套装,分为上中下三册,以便于普通老百姓阅读。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