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著作·评论 > 出版信息
基督教新教传教士在华名录
作者:[英]伟烈亚力  责编:  出版社:  类别: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25  点击量:125
分享到: 0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本书于1867年在上海出版。一共收录了338名来华传教的基督新教传教士,简要介绍了每位传教士的生平,详细整理记录了他们在华期间翻译、出版的中外文书刊。

 

  这些书刊包括用各种中国方言翻译的《圣经》等传教书籍和文章,以及许多介绍西学的书籍,涉及天文、地理、物理、数学、历史、语言等诸多文化和科学领域。有些书籍系统介绍了中国的政治、经济和历史文化,记载了当时中国的国情、商业、贸易、风土人情,以及一些重大的涉外事件。

 

  本书是研究清史、中国近基督教史重要的资料性文献,还是一部研究中西文化交流史和海外汉发展史的重要工具书。

 

 

10-22-2013_002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