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著作·评论 > 出版信息
《桐城派名家文集》出版
作者:  责编:  出版社:  类别:

来源:中华文史网  发布时间:2016-01-14  点击量:1106
分享到: 0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安徽省新闻出版局严云绶教授、省社科院施立业研究员和安徽大学江小角教授共同主编,安徽大学、安徽省社科院7家单位的13位省内外专家参与的国家清史工程文献整理项目《桐城派名家文集》,由安徽教育出版社出版发行。

《桐城派名家文集》收入姚范、吴德璇、陈用光方东树姚椿管同、刘开、姚莹吴敏树龙启瑞戴钧衡王拯、方宗诚、薛福成、马其昶、姚永朴、姚永概等17位作家诗文集和戴名世、方苞、刘大櫆、姚鼐、梅曾亮、曾国藩、张裕钊、黎庶昌、吴汝纶、贺涛、范当世等11位作家的文章选集,总计15册,1000万字。

桐城派兴起于清代康熙之际,延续至民国年间,前后近300年,其阵营之大,内涵之丰富、复杂,在中国文化学术史上,实属罕见。《桐城派名家文集》的出版,为桐城派研究提供了一套较系统的资料,有助于改变以往桐城派研究资料零散不足的状况,也为学术界开展清代文学史、文化史、思想史、教育史、政治史、社会史等研究工作提供宝贵资料,并为高校文科教学科研和学科建设提供基础性的文献资料。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