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工作动态
关于图书馆增设电子阅览区的通知
作者:档案图书中心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13-10-15  点击量:357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各位专家:

为方便各位专家、学者对珍稀档案文献的利用,档案图书中心图书馆现已增设电子阅览区,提供刑科题本、西藏、南部县及谢承仁捐赠清末档案的检索、阅览,欢迎各位专家、学者前来查询、利用。

刑科题本、西藏、南部县档案均为清史工程档案项目的重要成果。其中刑科题本档案共24万余件,西藏地方档案1500余件,四川南部县档案4万余件,这些档案保存完整,具有极高的研究价值。谢承仁捐赠清末档案系原首都师范大学教授谢承仁先生2004年向清史工程无偿捐赠的1300余件原始档案。这批档案,时间跨度从清光绪十七年至宣统三年,部门涉及清代资政院、会议政务处、宪政编查馆、修订法律馆等中央机构,是研究清末新政的珍贵史料。

特别提示:以上档案检索阅览的入口均已放置在图书馆电子阅览区的电脑桌面上,双击即可轻松进入。

 

 

 

档案图书中心

2013年10月14日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