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著作·评论 > 史学著述
《俊义文存》(上下两册)出版
作者: 责编:

来源:中华文史网  发布时间:2016-06-20  点击量:1025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著名历史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清史研究所原所长、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原总编辑王俊义教授的的著作《俊义文存》(上下两册)已于2016年5月由中国社会科学出版社出版。

《俊义文存》共分五卷:卷一 清史研究与评论,卷二 清代学术思想研究与评论(上),卷三 清代学术思想研究与评论(下),卷四传统文化与当代文化研究,卷五 文史评说与人物纪念。收录论文、文章130篇,136。8万字,基本上反映了作者50余年的学术研究成果。本书前面有著名清史专家黄爱平教授写的序言和王俊义教授对于自己50 余年学术生涯的简要总结,书后附有王俊义教授的《后记》,以及附录三篇。

本书扉页上以简洁文字准确地概述了《俊义文存》的特色及其对学术界的贡献:本书“最有特色的是占全书篇幅一半以上的有关清史和清代学术思想的研究与评论,诸如关于乾嘉学派的系列论文,尤反映了作者专于独立思考、勇于冲破研究禁区的学术思想与风格。这些论文发表当时,曾令人耳目一新,起有开风气之先的作用和影响。全书既是作者多年研究心血的结晶,又是其学术生涯的真实写照和印证。”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