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戴逸张卓元获吴玉章人文社科终身成就奖
作者: 责编:

来源:中国青年报  发布时间:2013-12-18  点击量:246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第二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今天在北京颁奖,本届终身成就奖授予著名历史学家、中国人民大学教授戴逸,著名经济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研究员张卓元,每人奖励100万元人民币。

1387305626_e2dIyc

昨日,人民大学世纪馆北大厅,历史学家戴逸获得第二届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后讲话。

 

        87岁的戴逸现任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主任,是当代中国少有的兼通清代前后期历史的清史大家,无论是以其个人学术成果开拓重要研究领域,还是以其 声望与影响推动中国清史研究的发展,都卓有建树;80岁的张卓元一直从事商品、市场经济理论研究,参与了中国改革新时期的经济理论创新,为中国经济改革作 出了突出的理论贡献。

 

  据介绍,“吴玉章人文社会科学终身成就奖”面向全国,旨在表彰在人文科学、社会科学领域作出卓越贡献的学者,并努力成为与“国家自然科学奖”、 “国家技术发明奖”、“国家科技进步奖”齐名的最高荣誉。去年,著名人口学家、中国人民大学荣誉一级教授邬沧萍,著名国学家、中国人民大学国学院名誉院长 冯其庸,著名哲学家、北京大学教授汤一介获得首届终身成就奖。(记者原春琳)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