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纪检监察报》报道中外专家就《清史》纂修工作座谈
作者:任成琦 郝倖仔 责编:

来源:《人民日报》海外版、《中国纪检监察报》  发布时间:2016-01-04  点击量:686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360截图20160104141503317


新修《清史》初稿完成(《人民日报》海外版》2016年01月01日 第07版)

2002年底,国家设立清史编纂委员会,启动清史纂修工程。新修《清史》拟分100卷,总字数约3500万字。经过多年努力,参与修史的专家学者达到近2000人,整理了200多万件原始档案,出版了合计超过18亿字的200多种图书,成果惠及国内外学术界。目前《清史》初稿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后期的审改整合。近日,北京大学钱乘旦教授、陈平原教授等,清华大学仲伟民教授,四川大学罗志田教授,哈佛大学欧立德教授到访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并参加座谈。

“能够现场了解清史纂修工作的具体进展、相关经验和丰硕成果,感到非常荣幸。清史工程会成为21世纪书写中国历史的一个典范。”欧立德表示。有人说,最近30年来,与国外学者,特别是美国、日本、韩国等国的学者日益广泛的交流与合作,也成为清史研究越来越经常采用的研究方式。北大世界史研究院院长钱乘旦就认为,新修《清史》在体裁体例方面做了相当大的努力和探索,是结合了中国传统编纂方式与目前国际学术惯例。(任成琦 郝倖仔)



360截图20160104142319955


中外专家学者就《清史》纂修工作座谈(《中国纪检监察报》2015年12月25日第5版)

近日,北京大学、清华大学、四川大学相关学者,以及哈佛大学教授欧立德到访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就《清史》纂修工作进行座谈。“能够现场了解清史纂修工作的具体进展、相关经验和丰硕成果,感到很荣幸。清史工程会成为21世纪书写中国历史的一个典范。”欧立德说。

2002年底,国家设立清史编纂委员会,启动清史纂修工程。新修《清史》拟分100卷,总字数约3500万字。经过多年努力,参与修史的专家学者达到近2000人,整理了200多万件原始档案,出版了合计超过18亿字的200多种图书,成果惠及国内外学术界。目前《清史》初稿已经完成,正在进行后期的审改整合。

最近30年来,与国外学者,特别是美国、日本、韩国等国的学者,日益广泛的交流与合作,成为清史研究越来越经常采用的研究方式。北京大学世界史研究院院长钱乘旦认为,新修《清史》在体裁体例方面做了相当大的努力和探索,结合了中国传统编纂方式与目前国际学术惯例。

国家清史编纂委员会常务副主任、国家清史纂修领导小组办公室主任卜键表示,此次活动是清史工程与未直接参与修史的专家学者的一次深入对话,对于未来进一步提高修史质量有着重要意义。(任成琦 郝倖仔)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