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新闻公告 > 新闻中心
军机处汉文录副奏折档案首批目录提供网站查询
作者: 责编:

来源: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网站  发布时间:2016-03-22  点击量:1152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2016年3月22日,首批328445条军机处汉文录副奏折目录在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官方网站提供查阅。这是继425780条朱批奏折目录实现在线查阅后,又一次通过官方网站向社会提供大量档案目录查阅。

军机处汉文录副奏折是奏折的抄件,简称“录副”。军机处录副分为满、汉文两种,此次提供的是馆藏汉文录副的部分目录。汉文录副按“朝年-类项”原则整理,即档案先区分各个朝年,各朝年下再细分内政、军务、财政、农业、水利、工业、工程、文教、法律等类项。



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藏:军机处录副奏折

此次提供网站查阅的汉文录副目录时间起于雍正十一年(1733年),止于同治五年(1866年)。内容涉及这一时期清代政治、经济、文化、军事以及社会状况等各方面。

此部分目录虽经审校,但由于录副数量较多且字迹难辨,加之水平有限,难免存在疏漏,望予理解。

我们将加快审核进程,尽快将同治五年(1866年)之后的军机处汉文录副目录投放网站。

(查档链接:http://www.lsdag.cn/dacx/index.jhtml,点击“阅读原文”可跳转至查档检索页面)

中国第一历史档案馆

2016年3月22日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