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学林漫步 > 学者书林 > 杨向奎
《大一统与儒家思想》再版
作者: 责编:

来源:  发布时间:2012-04-24  点击量:180
分享到: 0
 加入收藏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历史学一代宗师、著名历史学家、经学家、文字学家、中国社会科学院历史研究所研究员杨向奎先生旧著的《大一统与儒家思想》,已由北京出版集团于近日出版发行。本书收录进《大家小书·大家写给大家看的书》,本系列图书为普及社科知识,出版发行的一些名家大作。中央文史馆馆长袁行霈先生为这套图书撰写序言。

《大一统与儒家思想》在1988年完成,全书共分十节,15字,1989年曾由中国友谊出版社出版。这次再版,由吴锐先生作序,杨向老之女杨永贤先生为本书题写后记。《大一统与儒家思想》论述了大一统思想的缘起,公羊学的内容和发展历程。这次再版必将有利于推动大一统思想和儒家理论进一步发展。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