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著作·评论 > 出版信息
《张佩纶家藏信札》出版
作者:  责编:  出版社:  类别:

来源:中华文史网  发布时间:2018-07-04  点击量:246
分享到: 0
    更换背景   简体版   繁体版 

《张佩纶家藏信札》经上海图书馆整理,包括张佩纶与鸿章、于式枚、李鸿藻、张之洞、陈宝琛、王懿荣、柯逢时、黄国瑾等数十人的5000余封来往信札,其中绝大部分为信札原稿,内容涉及晚清政治、外交、军事、人事等诸多方面,尤其是其中保存极为完整的张佩纶、李鸿章往来书札,始于光绪初年,直至庚子国变后议和期间,都按时间顺序排列装册,相关时政的讨论过程一目了然,这在传世尺牍中可以说是绝无仅有的。

《张佩纶家藏信札》是上海图书馆历年所得尺牍中数量最多、价值最高的近代史料,已引起学术界的高度重视,鉴于其中蕴藏着丰富的文献资源,涉及晚清的许多重要事件与重要人物,具有非常高的史料价值,所以由上海人民出版社影印出版,以供史学界研读使用。相信这部史料将会推动晚清历史的研究,有助于了解和总结前人对于中国走向现代化和处理错综复杂的中外关系的思考、谋略和失败的教训。


Copyright©2003-2019 HistoryChina.net, All Rights Reserved
京ICP备19034103号-1京ICP备19034103号-2 京公网安备 11040202440053号 网站访问量:0 技术支持:泽元软件